庆祖镇常寨村情概况

【地理位置】

常寨村位于濮阳县城南14公里,距庆祖镇政府驻地6公里处,东临庆祖镇后杨村,南临后贯道村和姜庄村,西与张贾村毗邻,北与子岸镇高寨村接壤。

【村名来历】

常寨村历史悠久,清乾隆年间,常氏始祖王重由本县郎中乡迁居于此,取村名常家寨,简称常寨。

【民族人口】

常寨村自常姓迁入至今,因土地肥沃物产丰富,自清朝末年又有孙、张、李、万、刘、王、马等姓陆续迁入全为汉族,其中孙姓人口居多,约占全村人口45%。全村2个村民小组110户480人,耕地面积630亩。

【历史沿革】

1927年至1947年全县共分十区,常寨村归五区管辖。1950-1956年归海通11区。1957年撤区建乡归庆祖乡管辖,1958年取消乡成立人民公社,常寨归庆祖人民公社。1983年撤社改乡,称常寨村委会至今

【经济发展】

常寨村历史上水利条件欠佳,20世纪70年代后,大搞农田水利,基本条件有所改善,群众生活水平有所提高。特别是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在历届干部和村民的努力下,村容村貌更加完善。2016年被评为濮阳市精神文明村,濮阳县先进党支部

【教育文化卫生】

常寨村学生20世纪60年代起一直在贯道完小贯道中心小学上学,自恢复高考至今,全村本科以上大学生有10多名。2016年投资50万新建便民服务楼、卫生室和文化广场安装了各种健身器材,形成集健身、文化、卫生于一体的休闲娱乐场所,丰富了群众的业余生活。

copyright © 2018-2024 濮阳市(濮阳县)信息化监督系统 主办单位:濮阳市纪委 豫ICP备1202355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