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留镇西肖寨村村情概况

西肖寨村村情概况

地理位置:西肖寨村位于文留镇西南7公里处。

全村耕地面积1115亩。人均耕地面积1.1亩。辖4个村民小组。总户数176户,总人口数848人,现有贫困户1328人,其中现有低保贫困户519人,五保贫困户89人。

经济收入情况:西肖寨村主要以农业种植为主,主要种植小麦、玉米等农作物,少部分为蔬菜或其他经济作物但不成规模。尚未形成覆盖农民稳定的主导产业,村集体无经济实体,全村主要劳动力大多外出,留守人员多为老弱病残人员,劳动力素质不高,人多地少、创新意识不强等因素制约了本村经济发展。

气候环境:西肖寨村位于黄河中下游北岸,属于暖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四季分明,温度适宜,光照充足,土质疏松,适宜发展输惨种植。

自然资源情况:村周围沟渠畅通,水网布局能满足生产需要,但因为油田原因,土地多有污染现象。

基础设施计公共服务建设情况:村里有一所小学,村安全供水,电力设施、通讯设施齐全,统一规划的村街道整齐,村主要互通均进行了水泥硬化,村室内设有阅览室。

卫生环境:村里卫生有13名公益岗人员,分段、定期进行保洁,确保了村里环境卫生;村务公开、“三权三化”、一事一议有序正常进行,确保了基层制度的贯彻落实。

 

                                 西肖寨村委会


copyright © 2018-2024 濮阳市(濮阳县)信息化监督系统 主办单位:濮阳市纪委 豫ICP备1202355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