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堌堆村村情概况

          

             前堌堆村村情概况

 

 前堌堆村,位于濮阳县城南,距濮阳县城9公里,距五星乡政府1.5公里。东临五星集村,前五星村。南临安寨村,北与后堌堆村毗邻,西濮渠路毗邻。

 据史料记载,堌堆村原名为“负夏”,《孟子·离娄下》:“舜……迁于负夏。”“负夏一作瑕丘邑”。相传春秋战国时期,黄河泛滥,冲成大平原,古人就把这个大平原比成洁白的玉玺,丘就是玉玺上的一个点,这个点叫做“瑕”,故取名为“瑕丘”。嘉靖《开州志》:“瑕丘在州南十八里,高五丈,纵横十五丈” 后有“金水桥,银水桥,十八里堌堆万丈高”的传说,堌堆村是瑕丘所在地。明乐年间,董氏从山西洪洞县迁徙到开州南瑕丘堌堆东侧,故名堌堆村。1943年分居为两个村,因该村在南,故名前堌堆。

前堌堆村现有总人口1052人,耕地面积1566亩,总户数242户,6个村民小组,55名党员,村两委干部6名,其中党支部成员3名,村委成员3名。

2015年被五星乡政府评为先进村党支部、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

2016年被五星乡政府评为先进村党支部,2017年获得县级五好村级党组织。

2020年获得乡级服务重点项目建设性进村。

前堌堆村的主导产业:国储林项目、发展林下经济、种植、养殖、邱家酱等。







copyright © 2018-2024 濮阳市(濮阳县)信息化监督系统 主办单位:濮阳市纪委 豫ICP备1202355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