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店村村情概况

         

     谢店村村情概况

    

谢店村位于乡政府西北4公里。东邻王寨村,南指闫岗村,西与东八里接壤。正北相望金堤2.5公里。

谢店村所处之地,为古代开封至沧州的御路驿站遗址。据该村元代碑记载,元朝时村名为常路集。明朝永乐七年(公元1410年),谢氏先祖谢华奉旨从山西洪洞县城厢朱氏胡同举家迁此。在前朝废弃的御路驿站旁建村立家,开荒种田,先称谢家店,后简称谢店。

        谢店村有12个村民小组,共447户2233人,耕地2811.9亩。其中低保38户、64人,五保12户、12人,有残疾证的残疾人员共47人,其中一级11人,二级9人,三级11人,四级16人.

 该村地处黄河中下游冲积平原,地势平坦,交通便利,土地肥沃,气候温和,排灌便利,村主导产业是种植,养殖。群众主要收入来源是种植,养殖;随着城南新区的开发、澶洲河道的开挖,谢店村面临着高效农业、旅游农业等难得的发展机遇;该村集体收入薄弱,主要来源于近百亩的村集体林地,每年收入近七万元。在村容村貌方面,全村实现了村内和出村道路的硬化;群众全部吃上安全水,水质达标;户户通电;广播电视实现户户通;村内有幸福院;有标准化卫生室和合格乡村医生;移动、联通宽带通达。

    


    


copyright © 2018-2024 濮阳市(濮阳县)信息化监督系统 主办单位:濮阳市纪委 豫ICP备1202355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