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坡村村情概况


后坡村村情概况


后坡村位于濮阳县城东南,距县城9公里,距五星乡政府3.5公里,东与五星乡于屯村毗邻,南与五星乡中坡村毗邻,西与五星乡一中接壤,北临五星乡前吕寨。

后坡村原名草坡。自明朝万历年间(公元1579),有董氏先祖董士源,董士忠奉旨迁民到开州(濮阳县),现在五星乡苏楼村北。现在的后坡村原止(距苏楼村北1公里)是一片荒草地,高低不平,当时有土坡土丘。有一天董氏先祖的后代在这里割草时发现这里有一口井,试看后井水可以饮用,就由苏楼村北迁到此地。因这里有草有坡,取名就叫草坡。后来董氏家族人丁兴旺,村子渐渐扩大,根据当时村民居住的地势,分为三个自然村,分别是前坡村、中坡村、后坡村。最后三个自然村又合并为两个行政村,中坡、后坡,后坡村沿用至今。

后坡村有董姓始迁至今,没有别姓,全部为汉族。5个村民小组,共256,总人口1126,其中员45人,村民代表15人,村两委干部6人,五保户7人,低保户40人,残疾49人,养老保险参保率 99%,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100%。耕地面积1889.5亩、主要农作物是小麦和玉米,产业主要以农业为主,无村办企业。






  

 

   


copyright © 2018-2024 濮阳市(濮阳县)信息化监督系统 主办单位:濮阳市纪委 豫ICP备1202355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