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段寨村情村貌

【地理位置】东段寨村位于县政府驻地东南28.5公里,政府驻地西南4.5公里。东与杨堌堆村相望,南与保安村接壤,西与西段寨村毗邻,北邻王枣林村。

【村名来历】东段寨村历史较短。据传,清朝光绪年间,王氏族人为耕作方便,部分村民自段寨村东移建村定居,故名东段寨。

【民族人口】东段寨村有王、蔡、杨三姓,王姓居多,全部为汉族。全村辖2个村民小组,现有68户,276人,耕地386亩,人均1.39亩。

【历史沿革】东段寨村于清朝光绪年间建村,民国中后期归昆吾县所辖,1949年新中国成立后由濮阳县所辖1958年取消乡建制成立人民公社,东段寨村归梁庄人民公社所辖。1983年取消人民公社,隶属濮阳县梁庄乡人民政府所辖。2017年梁庄撤乡建镇,归梁庄镇管辖。

【经济发展】东段寨村,原是传统农业模式。新中成立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迈进,大棚温室种植养殖业发展迅速另外家具制作经销也获得快速发展,尤其是机械化打制压水井技术先进,濮阳县东南十几个乡镇农户的压水井90%以上是由该村技工打制。随着技术的革新、设备的换代、压水井已进入大棚种植规模养殖业配套行列。

【教育文化卫生】新中国成立后,教育文化卫生事业快步发展。本村现有大专、本科以上学历12人,其中研究生3人。新农合参保人数273人,参保率98%以上,新农保参保120人,参保率43%。村内建有文化广场、戏台,供群众健身、休闲、娱乐。



copyright © 2018-2024 濮阳市(濮阳县)信息化监督系统 主办单位:濮阳市纪委 豫ICP备1202355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