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留镇南王庄村村情概况

南王庄村村情概况

 

地理位置:南王庄村地处文留镇东南8公里处。

耕地面积:全村耕地面积1070亩,总人口数856人,4个村民小组,总户数220户,2016年以来建档立卡贫困户7户22人;2017年度脱贫2户6人;2018年脱贫3户11人,目前有未脱贫贫困户2户5人,全村有低保户17户33人;五保户3户3人,中共党员36人,村两委人员5人。

经济收入情况:南王庄村主要以农作物种植收入为主,主要作物有小麦、玉米、大豆,现已发展蔬菜大棚33户200亩,养殖户6户,以养鸡、养鸭为主,蘑菇2户,另有大豆腐竹加工业。

气候环境:南王庄村位于黄河中下游,属暖温带大陆型季凤气候,四季分明、温度适宜、光照充足,土质疏松适宜发展蔬菜种植。

全村产业资源情况:(1)自然资源情况:村周围沟渠畅通,水网布局基本能满足生产需要。

特色产业:近几年村民在村“两委”及支付能手的带领下,大力发展丝瓜蔬菜大棚生产,从而带动周边村庄跟进发展,形成了具有一定特色丝瓜大棚种植业,带动部分贫困户脱贫致富,实现了村民家门口就业。

基础设施及公共服务建设情况:村安全供水,水质达标,电力设施齐全、通讯设施齐全,监控设置村中全覆盖,村中有扶贫卫生室3间,有便民服务点、矛盾调处室、党建活动室、荣誉室、图书室、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退役军人服务站、中国农民保险三农服务点、濮阳县党员干部现代化远程教育标准化站点、社会保障服务站点,新建文化广场一处,面积为1100平方米,乡村大舞台一个,新增体育器材5套

环境卫生:村里卫生保洁员由6人,分段包片,定期进行了保洁,确保了村里的环境卫生,村务公开“三权三化”“一事一议”有序正常进行,确保了基层制度的贯彻落实。


copyright © 2018-2024 濮阳市(濮阳县)信息化监督系统 主办单位:濮阳市纪委 豫ICP备1202355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