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坊村村情村貌

【地理位置】马坊村位于县政府驻地东南20公里、政府驻地西北1.5公里处。东邻荒庄村南邻霸王集村,西邻咸城村北邻柳河寨村。

【村名来历】马坊村历史悠久,据传楚汉相争,楚霸王在此设喂马坊,后聚人群,渐成村落,故名马坊。

【民族人口】马坊村原有孟、李、王、郭、马5姓,后孟姓绝。现有马、郭、王、李、孙、杨6姓,共150户,700人,全为汉族。耕地957亩,辖5个村民小组。

【历史沿革】解放后马坊村与霸王集村为同一个农业合作社1966年又与柳河寨村荒庄村四个村合为一个大队,1979年底分开,四个村各为一个村民管理委员会。

【经济发展】马坊村上世纪60年代,水利条件度匮乏,粮食产量较低,群众连温饱问题也年以解决改革开放以来,百业兴起,群众多方增加经济收入,生活水平有了突出的飞跃历任干部为了改变村容村貌等基础条件付出了极大的努力。2016年被县综治委评为“平安易居先进村居”。

【教育文化卫生】1958年,马坊村建立了马坊中心小学,现有教学楼2栋,1800余平方米,38间,为马坊村及周边小学生就读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环境。恢复高考以后,全村现有本科以上学生20多人,硕士4人,博士22014年村投资了10余万元新建了村卫生室,村民一般疾病不用出村修建了10余个垃圾池,环境卫生得到了进一步改善,投资10余万建了村室便民服务站投资20万元,建成了村民休闲广场并配备了照明设备健身器材,了农家书屋,藏书2千余册,形成了集文化,健身为一体的基础设施。


copyright © 2018-2024 濮阳市(濮阳县)信息化监督系统 主办单位:濮阳市纪委 豫ICP备1202355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