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郭村村情村貌

【地理位置】尹郭村村位于县政府驻地东南29公里、政府驻地东南6公里。东邻王郭村村,南邻徐镇镇杨郭村村,西邻西坡村,北邻尹窑村,东南邻中原油田采油四厂,地处采油区。

【村名来历】尹郭村村历史悠久,距今有650余年历史明朝洪武初年,尹氏祖先二兄弟,自山西洪洞县迁置开州东南30公里处,弟居后夹堤,兄居周郭村,明朝嘉靖年间,因周氏绝,改名为尹郭村村。

【民族人口】尹郭村村自建村始,先后有尹、王、周、田、孙五姓居住,全部为汉族,其中尹氏为望族,占全村人口70%。全村现有350户,1380人,1770亩耕地,人均1.28亩。

【历史沿革】尹郭村村自明朝洪武初年建村。1958年成立人民公社后,尹郭村村与王郭村村、马郭村村共为一个大队,称“三郭村大队”。1978年,三村分开各自成为独立的大队。1983年取消人民公社,建立乡政府,尹郭村大队管理委员会更名为尹郭村村民委员会沿用至今2017年梁庄撤乡建镇,归梁庄镇管辖

【经济发展】上世纪60年代,尹郭村村水利条件差,粮食产量低,村民温饱难以解决。70年代后,村干部带领群众兴修水利开挖河道数条,打机井20余眼,基本解决了缺水的状况,达到了旱能浇涝能排,农业收入明显增长。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历任村干部和群众为改变村容村貌做出了极大的努力,农业兴旺,群众收入倍增,全村呈现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

【教育文化卫生】上世纪60年代初,本村只有一个数学班,后来兴建了尹郭村小学,设有4个教学班。后经乡政府研究决定,在尹郭村村北沙岗茅草地建立了中学一所,即尹郭村联中,附近8个村的学生就近入学。1983年调整中学位置,郭村联中改为郭村中心小学,现在郭村中心小学已建成为一所规范化、花园式学校。自恢复高考以来,全村有大学生30余名。截止2016年,尹郭村村新农合参保率达到总人口的99%以上,村内建设成了文化广场、戏台,安装了健身器材,群众文化生活不断丰富



copyright © 2018-2024 濮阳市(濮阳县)信息化监督系统 主办单位:濮阳市纪委 豫ICP备1202355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