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楼村情村貌


【地理位置】后楼村位于县政府驻地东南28公里、政府驻地东南4.5公里处。东邻尹窑村,南邻前楼村,西邻刘寨村,北邻于寨村。

【村名来历】后楼村历史悠久,根据山西洪洞县古槐迁民记载,该村于1370年从洪洞县迁民至今有六百余年历史。据传该村王氏先祖王长鬼,艰苦创业,家境富裕,后以其名命名鬼家楼。清朝光绪年间,因黄河泛滥,鬼家楼分居两村,该村居北,故名后鬼楼,简称后楼至今。

【民族人口】后楼村有王、周、齐、刘姓,全为汉族全村共有3个村民小组,145户,667人,耕地875亩,人均1.3亩。

【历史沿革】后楼村自1370年建村。1945年-1947年属昆吾县管辖。土地改革到新中国成立为濮阳县所辖。1950年至1957年为初级社,1958年至1963年为梁庄人民公社管辖。1966年至1969年文化革命期间,破四旧,立四新,把后鬼楼改为后楼村至今2017年梁庄撤乡建镇,归梁庄镇管辖

【经济发展】上世纪50年代,后楼村水利条件较差,粮食产量低,群众温饱问题难以解决1958年大搞农田水利建设,在村西开挖了一条干渠,从此,全村经济有了大幅度提升,改革开放以后大力兴修水利,引进良种、推广科技、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全村进入了一个全面发展的时期,现在土房变成了砖瓦房,土路变成了水泥路,群众生活水平大大提高。

【教育卫生】后楼村自1950年至2000年,有一所小学,2003年小学搬至王郭村中心小学。60年代,村内就有3名大学生,现在全村有本科学历以上人才16名,其中研究生3名。2013年建成一座标准化卫生室,全村参合率达100%,村内现有文化广场、戏台各一处,供群众休闲、娱乐


copyright © 2018-2024 濮阳市(濮阳县)信息化监督系统 主办单位:濮阳市纪委 豫ICP备1202355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