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坡村情村貌

【地理位置】西坡村,位于县政府驻地东南28.5公里、政府南5公里东邻马郭村村,南邻杨堌堆村,西邻东段寨村,北邻前楼村。

【村名来历】据尹氏家谱记载,尹本保于清光绪年间,为种地方便,从尹郭村迁居西大坡地,故名尹西坡。后简称西坡村。

【民族人口】西坡村先后有尹、王、肖、崔四姓在此定居,全部为汉族,尹姓为望族,占全村总人口的70%。全村现辖2个村民小组,137户,586人,耕地面积705亩,人均1.2亩。

【历史沿革】西坡村清光绪年间始建村。新中国成立后,隶属昆吾县十三区高庙庄所辖,昆吾县取消后,归梁庄乡所辖,后取消乡建制,成立人民公社,改为西坡大队,1983年将西坡大队更名为西坡村委会2017年梁庄撤乡建镇,归梁庄镇管辖

【经济发展】建国初期,西坡村水利条件差,粮食产量低,群众温饱不济。70年代后大搞水利建设,浇水治碱,改革开放以来,实施土地承包制,家家生产豆腐增加收入,远近闻名,群众经济收入不断提高。在历届村干部的努力下,2008年硬化了村内道路,2015年新建一座标准化村室,村内卫生干净整洁。



copyright © 2018-2024 濮阳市(濮阳县)信息化监督系统 主办单位:濮阳市纪委 豫ICP备1202355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