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枣林村情村貌


【地理位置】吴枣林村,位于县政府驻地东南25.5公里、政府驻地西南3.5公里。东邻史楼村,南邻关帝庙村西与八公桥镇的高寨村毗邻,北邻杨柳庙村。

【村名来历】吴枣林村历史悠久,距今已有600多年,公元1367年吴富班从山东吴楼迁此居住,时称吴家拐村,清朝乾隆年间改为吴枣林村,延传至今。

【民族人口】吴枣林村吴姓始迁,后有王、谷、潘通过亲戚关系迁居,四姓均为汉族,其中吴姓占全村总人口60%。全村现有4个村民小组,210户,830人,849亩耕地,人均1.02亩。

【历史沿革】吴枣林自元明之际始建村,解放初期属于昆吾县高砦小乡1956年取消乡建制,1958年成立人民公社,文化革命期间5个自然村并成一个大队,文化革命后大队分开,改为吴枣林村大队,现称吴枣林村民委员会。

【经济发展】吴枣林村上世纪60年代水利条件差,粮食产量低,群众连温饱问题都不能解决直到70年代后,大搞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百业兴起,群众经济收入倍增现在部分村民建起了楼房,生活水平大大提高。

【教育文化卫生】吴枣林村小学始建于解放前,近年来又办幼儿园一所,培养了大批优秀学生。村内现有20多名大学生,其中南开大学博士1名。村内修建了36个垃圾池,环境卫生得到了进一步改善。新农合参合率95%以上。并修建了文化广场、戏台,丰富了群众文化精神生活。

【古会】吴枣林村吴家拐大会始于清朝年间,每年农历四月初一至四月初四必会,方圆几十里的百姓都会前来赶会看戏,后古会迁至关帝庙。


copyright © 2018-2024 濮阳市(濮阳县)信息化监督系统 主办单位:濮阳市纪委 豫ICP备1202355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