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屯村村情简介

双屯村村情简介

【地理位置】

双屯村位于户部寨镇东七公里,307省道穿越本村西处。北临濮城镇小刘坑村,南临辛庄镇闫庄村,与本镇大屯村毗邻,离镇政府较偏僻的一个村庄。

【村名来历】

双屯村历史悠久,距今已有六百多年历史。明洪武初年,公元1370年,双屯村大多姓氏自山西洪洞县大槐树老鸹窝迁于此处安居,繁衍生息。双屯村姓氏较多,全部为汉族,现有332户,1473人,耕地1010亩,人均耕地0.6亩,辖8个村民小组。其中东陈、西李、郭张中,呈东西一字形居住。

双屯村在1970年为大屯大队,后来分开大队,原来的小屯村现改为双屯村,现归沙窝辖区。

【经济发展】

双屯村上世纪60年代,水利条件极度匮乏,粮食产量较低,群众温饱问题都难以解决。直到70年代以后,大搞农田水利基础建设,增加了群众经济收入,使群众生活水平得到改善。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百业兴起,群众经济收入倍增,进入了一个全新的发展时期。历任干部和村民为改变村容、村貌等基础条件都做出了积极努力。

【教育文化卫生】

早在建国前期,1982年由陈瑞林创办了“私塾学堂”开设了国语、算数等课程,培养了大批仁人志士为建国做出了卓越贡献。如:陈世修就是他的学生,建国后户部寨中学成立,1956年,陈世修首任中学校长。治学有方,勤俭办学,赢得了世人的称赞。1960年大屯小屯两村一处学校由李明堂任校长。1989年双屯村经济腾飞在大队党支部书记陈希功率领下创建了双屯小学。2008年一场大雨导致多座校舍危房,经陈相森努力向上级申请,创办了今天的双屯中心小学。建校面积5940平方米,建筑面积1200平方米,填补了农村没有楼房的空白。村内现有两处诊所,基本上小病不出村。新农合参保人数1946人,占全村人口的98%。并组建了中老年活动室、阅览室、健身器材等,形成了集文化、健身为一体的基础设施。


copyright © 2018-2024 濮阳市(濮阳县)信息化监督系统 主办单位:濮阳市纪委 豫ICP备1202355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