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村村情概况

村村情概况

 

  

韩村

【地里位置】

  韩村位于濮阳县城东偏北40里,柳屯镇政府驻地西0.5公里处,东邻高村,南邻单什八郎村,西邻濮阳输油站,北临濮范公路。

【村名来历】

  先民明朝初年自山西洪洞县迁清丰县大水坑村安居,后又从清丰县大水坑村迁至此地定居。因韩姓居多,故起名韩家村,后简称韩村。

【民族人口】

  韩村自韩姓始迁至今,先后有韩、杨、张、左共四姓在此定居。全村现有138户,588人,其中韩姓560人,杨姓15人,张姓8人,左姓5人。全村耕地面积210亩,人均耕地0.36亩。

【历史沿革】

  民国时期,全县分为十个区,韩村归柳屯区管辖,1950年—1957年韩村归屯乡所辖,后与高村、单什八郎村何为一个大队归柳屯公社管辖,1982地名普查,三个村再次成为独立行政村,各自成立了村民委员会 

【经济发展】

  韩村上世纪60年代,粮食产量低,群众连温饱问题都难以解决。直到70年代以后,大搞农田水利建设,群众经济收入增加,生活水平得以提高。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百业兴起,群众经济收入倍增,进入了一个全新的发展时期。1978中原油田开发建设该村濮阳输油站,占地260亩。韩村多次被评为文明村、平安创建工作先进村。

【教育文化卫生】

  上世纪70年代,开办了韩村小学。截止2016年,新农合参保比例达98%,并组建了中老年活动室、阅览室、健身器材等,了集文化、健身为一体的基础设施。


copyright © 2018-2024 濮阳市(濮阳县)信息化监督系统 主办单位:濮阳市纪委 豫ICP备1202355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