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通乡陈吕邱村基本情况

    

   

濮阳县海通乡陈吕邱村情简介

陈吕邱村位于濮阳县城西南30公里,距海通政府驻地西南5.5公里。东邻汪吕邱村,南邻滑县桑村乡后王马厂村、郭马厂村,西邻滑县桑村回木路金德村,北与海通乡刘新庄村、小海通村接壤。

此地原名吕邱,是战国时最著名的商人、政治家吕不韦的故乡,吕氏居于高地之上,故名吕丘,后演变成吕邱。

此村原名温吕邱,眀洪武初年,陈姓始祖自山西洪洞迁直隶大名府南温吕邱定居,清朝中期因温姓无人,陈姓人众,故改村名为陈吕邱。

陈吕邱村现有陈、王两姓,均为汉族,其中陈姓1089人,占总人口90%。王姓111人,占总人口10%。全村7个村民小组,党员23人,260户,1100口人,耕地1385亩。贫困户734人已全部脱贫。

民国时期全县分十个区,陈吕邱村归海通区,建国初归海通区所辖,1958年成立人民公社,归海通人民公社所辖,1983年取消人民公社建立乡政府,归海通乡所辖。1986年,海通乡撤乡建镇,称两门镇,归两门镇管辖。1989年,两门镇分设为两门镇、海通乡,归海通乡管辖。称陈吕邱村民委员会至今。

解放初期,陈吕邱村水利条件极差,靠天吃饭,粮食产量很低,群众生活非常困难。70年代大搞水利基本建设,打机井,粮食产量有了很大提高,生活有了较大改善,改革开放以来,百业兴起,群众生活有了很大提高,经济收入倍增,家家建起了楼房,历任村干部为改变村容村貌都做出了很大努力。现陈吕邱以种植业、养殖业为主导产业,人均收入6000元。

解放初期,陈吕邱村有小学一所,1954年四个村合并,在耿吕邱建了“四吕邱小学”。1984年陈吕邱村又建了陈吕邱小学,2000年,由于生源外流,小学解散。村里建有阅览室,群众闲时不再玩牌打麻将,而是到阅览室看书、看报,村里组织了秧歌队,舞蹈队,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

两委班子成员名单:

陈汉胜、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 13223931367

陈相体、党支部委员、15738026569

陈安国、党支部委员、18736971817

陈创业、村委会委员、18236056319

陈常友、村委会委员、18539305775

李红芳、村委会委员、15136523657





copyright © 2018-2024 濮阳市(濮阳县)信息化监督系统 主办单位:濮阳市纪委 豫ICP备1202355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