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通乡宁家村情概况



濮阳县海通乡宁家村情简介

海通乡宁家村位于海通乡政府西北3.5公里处,有村民503户,人口2107人,8个村民小组,耕地面积2198亩。全村共有党员70名,五保户7名,低保6594人,建档立卡贫困户2150人全部脱贫。残疾60人,村“两委”干部7名,该村常年以种植小麦、玉米等为主导产业。


据记载:古今天地之间木有本水有源根深者叶茂渊远者流长水木以然何况人乎相传马氏祖居山西省洪洞县西北三十五里马家屯飞兴祖士官青州大明永乐二年春三月张氏祖母思念故土西返道遇兵乱停局由今追者散居山东三百余年派行已十余世启贞祖字世龙与清朝乾隆元年春三月由今河东郡城县梁屯乡千层马庄村因灾害携带家口西迁濮阳城南马月城村为耕耘方便又移居宁家村落户。

近年来,宁家村牢牢把握经济建设这个中心,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全村人民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社会事业取得了丰硕成果。2007年实现村内组组通自来水,2009年实现村庄道路全硬化;有线电视入户率100%,农村居民住户参保率98%,多年来无一例儿童辍学失学,宁家村民风淳朴,社会治安状况良好。常年以种植小麦、玉米为主,今年以来为调整农业种植结构,积极引导群众,流转土地700余亩,基础设施完善有村室、文化活动室及娱乐广场等,年内新修道路1500米,养殖规模年存栏猪7千头,年出栏1万头,鸡棚2个,年出棚肉鸡6万只,圆满完成了向党委政府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明确任务,狠抓落实。要积极协调,善于思考,找出致富的好办法。要深入调研,认真落实措施,扎实开展工作,积极支持引导村民早日致富奔小康。

  总之,我们逐步解决村里的难点、热点问题,大力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增加农民收入,提高农民素质,寻找致富门路,增强农民发家致富的能力,让宁家村在各个方面都取得明显的进步。

两委班子成员名单:

马防青、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 13781372260

罗银长、党支部委员、13939383418

马俊铭、党支部委员、15565815852

朱晓利、党支部委员、13619866028

罗振锋、党支部委员、18339378333

马振亮、村委会委员、15691793179

朱晓同、村委会委员、15203930221


copyright © 2018-2024 濮阳市(濮阳县)信息化监督系统 主办单位:濮阳市纪委 豫ICP备1202355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