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通乡太安集村基本情况


濮阳县海通乡太安集村情简介

海通乡太安集村位于濮阳县城南30公里处,距海通乡政府驻地西南4.5公里,濮渠路西。东邻甘吕邱村,南邻刘称湾、张称湾、西邻张吕邱村、北邻海通村。

太安集村历史悠久,是山西洪洞县迁民之前的老村,因人口众多,村庄特别大,集市贸易,生意繁荣,各姓氏和睦相处,就取太平安乐安康之意,故名太安集。据传姓氏繁多即:现在村人为后来人。

太安集总面积为0.5平方公里,耕地面积750亩,180720人,党员17人,5个村民小组,贫困人口618人已脱贫太安集主导产业以小麦、玉米为主,使耕地得到最大程度的合理运用。

现在大部分村民的耕地被国家征用,群众生活条件往上涨

太安集村原有高、李、张、王、邱、刘等氏居住,因黄河泛滥,冲毁本村,各姓各奔东西或绝续,现在全村主要是刘姓居住,均为汉族,全村三支刘氏,一刘氏是从刘称湾村(前街)迁入本村,至今二百四十年,占全村人口98%,另一刘氏因做生意从新习乡小堤村定居本村,距今二百三十年,另一刘氏因从东寺信佛定居本村,其故土是渠村乡柿子园村。

刘荣新(1926-1947年)别名二堌堆。一九四三年参军,骑兵十六团任骑兵连长,据战士讲,打仗有胆有谋,英雄善战,受过很多嘉奖。

两委班子成员名单:

刘永顺、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 19839316299

刘永强、党支部委员、18137350093

刘鸿凯、党支部委员、13383814161

刘为东、村委会委员、18639933996

贾彩梨、村委会委员、19513136021


copyright © 2018-2024 濮阳市(濮阳县)信息化监督系统 主办单位:濮阳市纪委 豫ICP备1202355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