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称堌镇赵庄村情村貌


王称堌镇赵庄村村情村貌

一、基本情况

赵庄村共有268户,1682人,有6个生产小组,村干部8人,党员39名,其中60岁以上的老党员14名。拥有耕地面积1680亩,粮食补贴耕地面积14500,2个村级卫生所,3个小型超市。五保户44人,低保104人,赵庄村地处王称堌镇东北边2.5公里,因外出务工人员多以建筑工人居多,技术性工人和国外务工人员较少,外出劳务和农业种植收益仍然是该村群众的主要经济收入来源。

    二、村集体经济及发展计划

2018年建成扶贫就业点一座,占地600余平方,2019年年初开始正式投入生产,主要加工毛绒玩具及服装,带动贫困户30余人,每月增加贫困户约收入1500余元。2021年计划流转土地200亩,改变传统种植结构,让老百姓以‘稳赚不赔’的方式入股,增加家庭收入。村内街道整洁,大街小巷规范,安装了太阳能路灯240展,有综合性文化中心、广场、乡村大舞台。

下一步加强改变村容村貌,在政府的支持下,在村街道两旁种植绿化树、各种花树打造美丽村庄,加强环境治理。我村环绕大堤,空气新鲜,交通便利,由政府牵头计招商引资,利用较好的自然环境,建设乡村旅游一体化 ,打造集体田园生态观光、乡村民俗体验、户外拓展运动等一系列项目,带领全村村民共致富,打造更美赵庄村。


copyright © 2018-2024 濮阳市(濮阳县)信息化监督系统 主办单位:濮阳市纪委 豫ICP备1202355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