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称堌镇孟楼村村情村貌

濮阳县王称堌镇孟楼村村情村貌

 

一、基本情况

我村位于王称堌镇政府南2.5公里,有2个村民小组,163户、690人;村两委成员5名,党员23名,村级组织健全。

我村耕地1200亩、废弃坑塘100亩,建档立卡贫困户70户、325人;2019年全村脱贫。

目前我村有两家合作社,分别为孟楼村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振黄种植合作社;主要以种植、养殖、销售、加工为主。孟楼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投资39万元,新增大中型机械10余台,为我村村民土地托管、流转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目前我村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整合集体经济资金200万元,优质土地资源1200亩,废坑塘100亩,企业投资收益资金5.6万元,艾草种植投资35万元,机械投资39万元,现800亩艾草种植,除去成本直接经济效益75万元,给我村集体产业发展带来强大优势。 

二、发展现状          

1、孟楼村现有活动中心110平方、广场1000平方米

2、土地流转1300亩艾草种植,艾草加工厂,艾草加工提绒(4+2)设备一套艾制品加工机械15套艾草加工电力设施配套200千瓦艾草储备库1350平方米

3、扶贫就业点600平方米幼儿园1100平方米

4、现有田间机井19眼,桥梁建设完成18座, 

三、未来目标

1、我村计划投资540万元,协调投资120万元,新建艾草加工厂1000平方米,流转土地400亩,扩大艾草种植1000亩以上,可加工艾绒、艾条、艾茶、艾绒坐垫、艾绒被等系列产品,这些产品可推销国内外,有条件可发展艾产品体验馆、养生堂、中医馆、泡澡、脚疗等,经济效益相当可观。

2、艾草加工流水线设备:艾草叶杆分离机、全自动切割机、艾草自动卷条机、艾柱切段机、艾绒被褥加工机械等共投资70万元,计划艾草加工厂投资50万元场区硬化,计划投资20万元艾草加工厂围墙320米,

 

3、计划投资50万元建设孟楼村艾制品体验馆、养生堂。

4、计划农田水利设施改造1200亩,新打机井10眼,农田

管网8000米,计划投资100万元

四、主要途径

1、我村今年计划把废坑塘综合利用。与王称堌镇鑫鑫水产

合作开发废旧坑塘100亩,主要以养鱼为主,计划投资60

万元发展我村水产养殖。

2、投资120万元,计划利用滩区迁建优势扩大艾草种植500亩, 

五、保障措施

1、以发展农村经济为支撑,打造“有产业”的新乡村,文化繁荣离不开经济繁荣,经济发展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基础,提升村容村貌。

2、通过种植、养殖、加工、这几项将给我村带来很大收益,也请各位领导和各位同事相信我村两委成员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把集体经济推向新高潮,为我镇乡村振兴带好头、做好榜样,不辜负党和政府对我村的殷切希望,望个位在以后的日子实际工作中随时考察并检验,继续贯彻党建落地工作法,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加强党员学习和教育培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以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村集体经济发展。

 

 

 

 



copyright © 2018-2024 濮阳市(濮阳县)信息化监督系统 主办单位:濮阳市纪委 豫ICP备1202355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