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堤村

2019年赵堤村情概况

 

地理位置:赵堤村位于挥公路以北,工业路以东200米.

耕地面积:全村耕地面积260亩,人均耕地面积0.4亩。           

村民组数:全村共有2个村民小组。总户籍户数120户,总人口数563人,其中劳动力337人,有残疾证人数17人,15户,低保7户、13人,五保1户、1人。

精准扶贫:赵堤2014-2015年无建档立卡贫困户。2016年共识别贫困户2户9人,2016年度无脱贫人口。2017年精准识别贫困户无识别,2户贫困户为低保贫困户,其中因病致贫2户9人,.2017年无脱贫人口。2018年共新识别贫困人口3户9人,其中一般贫困户1户4人,低保贫困户2户5人,脱贫2户,其中刘素玲之子大学毕业,参加工作,有稳定收入,退出低保救助,另一户王群利因转移就业有稳定收入,4人享受低保救助,现赵堤共有贫困户5户,16人,其中2户7人脱贫,3户9人未脱贫。帮扶单位为产业集聚区城东办事处,驻村第一书记为宋书宁。对贫困户精准识别后,各帮扶责任人深入贫困户家中,全面了解情况,分析致贫原因,制定帮扶措施,一对一结对帮扶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共落实低保救助12,发放救助金22176万元;对王永岗、李朝京等2人进行贫困人口住院医疗补助;王春智王志凯李英龙李苗苗李文旭5名学生进行教育救助;对王永岗、常素花、王艳革申请了残疾补贴、并发放了助听器、双拐等辅助器材,对刘素玲、王群利进行了到户增收帮扶,并入股公红500元,对4户贫困户进行了六改一增,对全体外出务工人员进行了务工奖励,同时,对全村所有农户信息进行了采集,建立了征信系统;为刘素玲、徐秋姣、李志雄、常素花、董瑞红积极申请到公益岗位;为保障贫困户的财产及人身安全,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为2户贫困户分别投了人身意外险和家庭财产险;结合中秋节、扶贫日等重大节日,联系单位积极开展帮扶活动,为贫困户送去慰问金、食用油、月饼、化肥、水饺等,每逢周四扶日、节假日帮扶人入户了解情况,拉家常,想办法、出点子,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进一步拉近了与贫困户的距离

气候环境:赵堤属暖温带大陆型季风气候,四季分明,温度适宜,光照充足,田间机井等基础设施配套完全,能满足生产需要,

党团组织:全村共有党员26人,村“两委”班子由5人,其中党员4人。村支书李志恩,村委主任王连平。

经济收入情况 2018年赵堤农民年人均纯收入达到8600元。群众主要收入来源为经商、建筑工地、外出务工、养殖等。

基础设施及公共服务建设情况:建设有标准化村室卫生室,配备了合格乡村医生。群众全部吃上自来水,水质达标;村内主道进行了水泥硬化。

卫生环境:“两委”积极开展村庄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申请了5位公益岗在村内打扫卫生,不仅让人居环境干净整洁,而且让居民安全,又提高了部分不能外出务工群众的经济收入。

下一步的打算:对脱贫户脱贫不脱政策,继续进行各方面帮扶,对低保户、残疾人进行关注,对其他非贫困户多入户了解努力让贫困户快速脱贫致富,低保户快速奔小康,全村群众收入生活更上一层楼.


copyright © 2018-2024 濮阳市(濮阳县)信息化监督系统 主办单位:濮阳市纪委 豫ICP备1202355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