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堽乡杨庄村村情概况

 

杨庄村村情概况

 

【地理位置】杨庄村分东西两个自然村,位于白罡乡政府南约2公里处,是白罡乡的南边界,东临东常寨,南临梨园集、西临西常寨、石楼村,北临杨楼村。

【村名来历】杨庄村,历史悠久,距今已有六百多年历史,明洪武初年,公元1370年睦永乐二年,杨氏由山西洪洞东迁始建杨楼,因当时村主稀少,土地较广,先祖杨千子家有土地七百余顷,身为四品元外郎,耕地不易,南迁一支杨姓成杨庄村。

【民族人口】杨庄村自杨姓始迁至今,先后有杨、王、刘 、崔、晁、范、仝、夏、谢、共九姓在此定居,全部为汉族 ,杨姓占50%,全村现有124户,502人,耕地851亩,辖社3个村民小组,一组人均耕地2.7亩、二组人均耕地1.3亩,三组人均耕地1.5亩。

【历史沿革】杨庄村自明洪武初建村,土地革命时属昆吾县第九区(常庄)所管辖,1958年至1964年成立人民公社,划归白罡人民公社所管辖,并和杨楼一个大队,1982年至今杨庄更名为杨庄村民委员会隶属白堽乡政府至今。

【经济发展】杨庄村地处背河洼,土地盐碱,早先农民温饱问题难以解决,直到70年代后,大搞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农业全面开展种植水稻,群众生活水平得到改善。随着经济发展,现在杨庄村村民生活渐渐富裕起来,外出务工人占大多数,有的村民自己建起了两层小楼,生活越来越好。

【教育文化卫生】自恢复高考制度至今全村本科以上大学生17名,村内设有医疗室,一般疾病不出村,村里设立10个垃圾桶,并设立专人清理垃圾,环境卫生明显改善,截止2018年底占全村总人数的98%。


copyright © 2018-2024 濮阳市(濮阳县)信息化监督系统 主办单位:濮阳市纪委 豫ICP备1202355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