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河头乡杨昌湖村村情概况

清河头乡昌湖村情概况

 

 本村位于濮范公路北30米距乡政府5公里,全村现有农户424户,拥有人口1756人,个村民小组,现有共产党员73名,村两委班子成员7人,支部5人,村委3人(交叉任职1人)。低保85户,150人;五保44人;持残疾证47人;

 村部情况:有活动场所480平方米,其中室内80平方米,室外广场1400平方米。

  自然资源:濮范路穿村而过,有便利的交通,耕地面积1947亩大部分已流转。

 经济发展及环境杨昌湖村地处黄河古道黄沙区,土壤贫瘠,地势高低不平,人们在这里居住相对困难。但是淳朴、智慧的杨昌湖村人为了治理黄沙,几代人付出了大量的心血和汗水。村干部带领村民平整沙丘,栽种植被,退沙还田,大搞农田水利建设,扩大农业生产,提高粮食产量,不断增加群众经济收入,使群众的生活水平得到很大改善。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百业兴起,勤劳、朴实的杨昌湖村人抓住机遇,走出去从事各行各业,经济发展进入一个全新的时期。

三类户情况:截至目前,该村共有突发困难户1户1人,2020年12月已解除风险,下一步,脱贫责任组将针对致贫风险点,加大帮扶引导力度。

脱贫人口分布现共有监测户1户4人,脱贫户11户37人,分别为翟彦茹1口人、杨正伟4口人、杨少资4口人、杨庆科4口人、张献杰3口人、巴青云2口人、杨存亮5口人、杨翠姣1口人。杨洪选4口人、杨自乾5口人、张继明4口人.现已全部脱贫。

 基本设施:

近年来,昌湖村在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村委会、村支部两委班子带领全村广大群众彻底改变了本村的精神面貌,村内主干道全部硬化,达到户户通。安装了健身器材、自来水管道、天燃气,成立了秧歌队,道路口安装了监控探头,5台变压器,28眼机井,上、下堤耕地全部能灌溉。2018年,新建了大舞台,争取资金建设了标准化卫生室建标准化小学,新修村内道路共计1400余米路灯80盏

 

 


copyright © 2018-2024 濮阳市(濮阳县)信息化监督系统 主办单位:濮阳市纪委 豫ICP备1202355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