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时寨村情村貌

梨园乡中时寨村简介

 

地理位置:中时寨村地处梨园乡政府所在地东1.5公里处,西邻黄堤,向东距离黄河3公里。                                                

气候环境:中时寨村位于黄河中下游西岸,属暖温带大陆型季风气候,四季分明,温度适宜,光照充足,村耕地淤地沙地各半。村南有沟渠,基本能满足生产需要,

耕地面积:全村耕地面积491亩,人均耕地面积1.2亩,流转给汇源373亩。

村民组数:2个村民小组。总户籍户数116户,总人口数412人,其中妇女人数199人,劳动力244人,外出务工人数107人,参加新农合人数385人,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人数152人,通宽带户数46户,有残疾证人数15户16人,低保29户36人,五保4户4人。

党团组织:全村党员25人,村两委班子5人。

基础设施及公共服务建设情况:

近几年先后建成标准化村室、标准化卫生室、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文化活动广场、400多米宣传长廊;大街两侧卫生墙及背景墙、精准扶贫创业就业点,能安排50余人就业;修建村西道路,硬化了胡同,村南通客运班车;全村安装了自来水,水质达标;电力设施、通讯设施齐全,监控设施村里全覆盖,安装了30套太阳能路灯,进行了电网升级改造;统一规划的村街道整齐划一,村所有胡同均进行了水泥硬化,

卫生环境:“两委”积极开展村庄环境卫生综合整治,1名保洁员和5名保洁公益岗每天坚持打扫村周围和村内主街道卫生,村人居环境干净整洁,被梨园乡党委政府评为美丽乡村建设先进村。


   

                                


copyright © 2018-2024 濮阳市(濮阳县)信息化监督系统 主办单位:濮阳市纪委 豫ICP备1202355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