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城村村情概况

留城村村情概况

 

留城村位于濮阳县东南距濮阳县政府12.5公里,胡状镇政府驻地西南7.5公里处,东临胡马羡,南望李家海村,西与李家寨村接壤,北距濮白路1公里。

   留城村原称留城集,据传明永乐年间,因地处柳清河水陆码头,故筑防水城,由于往来人多,商业繁荣,故以留客之意,取名留城集。

距今已有六百多年历史,明洪武初年始祖:汪姓自山西洪洞迁至留城集。随之依次有程、郝、周、徐、前冯、于、杨、后冯、李、董共十姓在留城集定居,全部为汉族。

据老辈所讲,古时候兴借集。在清朝年间,五星乡史军村出了个周姓官员,找到留城集问事儿的说,借走留城集一段时间,以后再归还留城。问事儿的答应后,集市就移至史军集,后来五星,又把史军集借走,成为五星集。于是留城集就改名留城村。

 留城村现有户,1320人,11个村民小组,党员40人。现有耕地1489亩,人均耕地1.1亩。

 


copyright © 2018-2024 濮阳市(濮阳县)信息化监督系统 主办单位:濮阳市纪委 豫ICP备1202355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