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居委会2019年民生政策落实

民生居委会2019年民生政策落实

1、党组织建设成效显著。年初,我们制定了党建工作目标,严格按照上级党委要求,开展工作,130号,成功举办了“民生二O一九乡土人才春节返乡座谈会”,并将在外的民生优秀儿女四十余人充实到了乡土人才库,并把愿回乡创业的两位青年选拨为“两委”后备干部。发展党员一名,培养了三名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强国”综合排名在全县名列前茅。

2、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认真制定实施方案,“两委”班子带头撰写学习笔记和体会,积极走访居民和商户,在“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行动中为群众办好事实事7件。

3、“廉洁乡村”建设工作常抓不懈。党支部支持居务监督委员会依法开展工作。依据“四议两公开”决策程序,监委会对村级重大决策进行监督,先后参与了礼堂商业街提升工程、民生南街街道路改造、民生市场自来水改造;对居委会基建工程项目的招标、工程建设质量、进度、验收审核和资金拨付追加等情况中发挥积极作用,党务、居务、财务、利用公开栏和“廉洁龙乡城关礼堂街”公众号及时公布工作动态, 多次受到了市、县纪委监委领导的肯定。

4、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严格按照上级指示精神,迅速成立了领导小组,责任到人。同时做好宣传发动,设立举报箱、举报电话,利用群众的力量开展工作,确保此项工作有组织、有领导、有部署、有落实。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在扫黑除恶专项工作中,获得了较高的满意度。

5、我们在春节前后,进行了环保知识的宣传和隐患排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不等不靠,行动迅速。四月份又进行了一次大的排查,彻底消除了影响空气质量的隐患。投资5万余元,清理垃圾点三处、清理煤球二百余块、煤球炉6个。并对辖区内的饭店进行整治,发现环保不达标的,予以关门整顿。

6、为配合县文明城的创建,我们加大力度整治礼堂街商业街秩序,文明、规范经营,争创市级文明市场。投资2万余元,将影响礼堂街商业街美观的卷闸门进行了改造。

7、按时完成了“两险”征缴和60岁以上老人慰问金发放工作。其中新农合:1461人,36.5万余元;60岁老人慰问金:19.2万余元;均有集体承担。为保障居民财产安全,由居委会出资2万元,为全体居民参加了家庭财产保险。使居民的幸福感满意度持续增长。

8、较好的完成了上级安排的临时性任务,如:钉钉、豫事办、普惠通的APP下载、残疾人普查、“双替代”信息录入等。

 


copyright © 2018-2024 濮阳市(濮阳县)信息化监督系统 主办单位:濮阳市纪委 豫ICP备1202355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