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岸集村2019年度工作计划

子岸集村2019年度工作计划

 

1.抓好支部自身建设,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首先搞好村委会的班子建设,加强村委会成员思想政治建设,不断提高村委会的表聚力和战斗力,加大工作力度,创新工作方法:其次规范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健全严格的考核机制,以开拓创新的精神,建立健全村委会领导下的村民自治运行机制

2扎实推进民生保障,使社会事业蓬勃发展

在民政工作上配合上级民政部门认真完成和落实对农村低保、五保、残疾和困难群众的民生保障措施:在安全、维稳工作上以建设平安乡村为目标,落实职责制分组排查威胁村民生产生活安全的隐患,加强对不盾纷的调处力度:在卫生工作上充分利用冷益岗,让他们分组包片,保障村里环境卫生的整洁:在公益事业工作上各方面争取可用资金,加大农村基础设施的建设,改善村容村貌。

3.稳步推进农业发展,逐步拓宽增收道

以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目标中心,以优化产业结构调整为重点,群策群力,利用本村优势资源,多途径、有计划的发展本村经济。在农业发展方面,2019年计划修建2条生产路共10多公里,打机井10眼,并计划将现有五六十年代的危桥进行修,方便村民下田耕种,为村民农业增收提供保障。在拓宽渠道方面,计划流转200亩地,投资绿植种植,以增加村民收入。


copyright © 2018-2024 濮阳市(濮阳县)信息化监督系统 主办单位:濮阳市纪委 豫ICP备1202355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