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称堌镇常庄村2019年年度工作计划

常庄2019年工作计划

一、 加强“两委”班子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

1、强化村“两委”班子的日常学习,重点学习学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扶贫环保知识,提高村干部的业务知识和思想政治水平;2是坚持周例会、日常值班、民主生活会、“四议两公开”民主决策机制等制度,提高班子的战斗力和凝聚力;3、坚持从严治党的方针,加强对党员队伍的教育管理,积极开展“三会一课”、“两学一做”等活动落实民主评议、党员述职等,并组织党员自觉参与党员互助组扶贫行动,提高村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提高党员队伍的战斗力,模范实践党员先进性

  二、巩固基础设施

   1、丰富村民业余文化生活,文体中心各项设施配备到位的基础上,发挥常庄村秧歌队、说唱团的优势,自编自演一些宣传党员路线方针政策和扶贫政策,孝老爱亲、教子有方、致富能手、好公婆好儿媳等一些好人好事,大力宣扬社会主义新风尚;

   2、打造干净整洁的乡村环境卫生,争取上级政策支持,开村主要街道的排水设施,确保雨季排水畅通;组织公益岗坚持日常卫生清扫活动,划分卫生清扫责任区,保持整村的环境干净整洁。

  3、争取上级政策支持,加强村基础设施建设,从生产路、机井、桥、宽带、天燃气安装等方面,下大力气解决河道淤泥、生产井损毁等问题,让基础设施发挥应有的作用。

  三、其他方面的工作

1、大力开展农业种植结构调整,积极引导农民种植高效经济作物;如:金银花、红薯、丝瓜、葡萄,提高农业收入。

2、购置一批文化娱乐器材,如:腰鼓、长笛、短笛、服装,丰富群众娱乐生活。

  3、加大合作医疗基金收取力度,参保率力争超98%;

4、完成好上级下达的其他中心工作。

  2019年度工作我村将围绕镇党委政府的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努力工作,团结协作,共同将村的各项事业上一个新台阶。

 


copyright © 2018-2024 濮阳市(濮阳县)信息化监督系统 主办单位:濮阳市纪委 豫ICP备1202355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