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镇南关村民生政策落实情况

2017年民生政策落实情况

1、运用“4+2”工作法,对贫困户重新识别,我村上报贫困户5户23人,制定了脱贫计划对他们进行精准帮扶。

2、切实加强环境保护工作,制定了环境监管网格化制度,并对黄土裸漏杂草进行全面覆盖;利用党员主题日活动带领南关党员进行爱护金堤河志愿服务活动;向村民宣传环保知识,清除了南关村散煤、煤球、柴火。认真做好信访稳定工作,今年以来,我村没有发生一例进京上访事件。完成了综合治理、“三城联创”文化宣传、计划生育等日常工作。完成了农村养老保险、农村医疗保险征收工作。

3、2017年,脱贫5户23人,全部脱贫。

 

2018年民政策落实情况

1、扶贫工作。在镇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精准识别贫困户,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帮助他们享受各项优抚政策,帮扶措施到位,一户一政策。

2、按照时间节点,顺利完成了养老保险、医疗保险收缴工作。

3三月中期,自筹资金35000元,疏通村街污水管道网总长850米,修建村南至金堤水泥路面硬化全长350米。

2019年民政策落实情况

1、扶贫方面,为达到扶贫政策家喻户晓,我村成立扶贫宣传队,义务宣传扶贫政策6次。

2、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城关镇南关成立了集中整顿工作队。 工作队成立以来,通过多种宣传方式使广大村民群众清晰的认识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是保护老百姓的神圣法宝,是净化社会环境,扫除社会毒瘤的利刃剑,使那些称霸一方,欺压残害百姓的“村霸”“黄 赌 毒”。在征地、租地工程项目建设等过程中煽动闹事是黑恶势力,迎面痛击,永不抬头。

2、慰问老党员7人,发放慰问品大米一袋、一桶食用油。

3、维修南关村委会东边路面300余米。

 

 

                                                                                                                    城关镇南关村民委员会


copyright © 2018-2024 濮阳市(濮阳县)信息化监督系统 主办单位:濮阳市纪委 豫ICP备1202355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