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一街2021年度工作计划

城关镇西一街村2021年工作计划

 

2021年,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西一街村党支部将紧扣发展实际,凝力,共同奋斗,着重计划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工作:

—、必须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握大势,锚定方向,找准路子,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快补齐教育、医疗卫生等社会事业短板,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全力加快建设美丽乡村,打造有文化底蕴的幸福西一街村。

1、严格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抓住机遇,应对挑战,持续放大西一街村交通便利优势、文化旅游资源优势,紧紧依托濮阳县龙源公园、澶渊之盟纪念馆以及县衙等家门口景点,紧跟时代,敞开山门,拥抱世界,在大力美化亮化整体村容村貌的大局下,鼓励和积极引导村民利用自家闲散院落,大力推广旅游民宿、农家乐等经济创收项目。

2、积极协调上级有关部门,主动与旅游公司对接,依托各景点开展骑马、游船、文化演出等娱乐项目,增加群众收入。

3、完善村基础设施建设,圆满完成自来水入户工作,改变本村无自来水的历史,让每名群众都能喝到甘甜纯净的丹江水。

4、继续加大和完善党建工作,积极发展有文化,有能力,有作为,有担当的年轻党员补充到队伍里来,为本村未来发展输入新鲜血液,增添新的动力。

5、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深化项目化推进工作落实机制,开展突破“难、硬、重、新”工作行动,一步一个脚印攻坚克难、奋勇向前,把短期的计划、长期的规划付诸于工作实践,让宏伟的蓝图转化成美好现实。

6、使旅游开发拓项目增亮点。牢固树立旅游开发,就是保护生态,就是优化环境就是从事积极的生态文明建设意识。要进一步与新农村建设、乡村振兴工作有机的结合起来,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积极搞好观光农业和服务业

总之,我们西一街村党支部在镇党委、政府的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下,以及在上级有关部门的配合和援助下,在全体党员和群众的拥护下,决心扎实工作、努力拼搏、锐意进取,为实现村民对幸福生活和美好未来的新期待而不懈奋斗!

copyright © 2018-2024 濮阳市(濮阳县)信息化监督系统 主办单位:濮阳市纪委 豫ICP备1202355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