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2021年度工作计划及进展情况

民生居委会2021年度工作计划及进展情况

 

  1. 加强党建引领全局,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2. 党委政府御井办的领导下,严格对照换届要求新老班子顺利交接,了各项配套组织建设。大力落实党内关爱,共走访慰问党员9人、困难群11人。

    2、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多种学习方式,组织党员开展集中学习20次,心得交流6次,专题讨论4次,班子成员上党课4次。

    3、严格按照“双推双评三全程”严把党员发展质量关,新发展预备党员2名为组织输入新鲜血液。

    二、“廉洁乡村”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加强。

    1、成立了党支部和监委员会任成员的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严格财务收支,会计每月更新阳光帐本,规范化下帐。

    2、重大事项全部运用“四议两公开”工作法进行,并制定了居委会新型集体经济五年发展规划。

三、守土尽责疫情防控工作常抓不懈

在做好疫情防控同时,到郑州接国外返境5人,指定专人严格按照防控要求执行。排查从中高风险区返濮人员10次。疫苗接种以来,克服多种困难,加班加点采取上门告知、电话通知、等多种方式辖区内人员应接尽接。

  1. 创建省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点,不断丰富社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

1、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利用广发宣传彩页等形式进一步宣传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法规。活动中,悬挂横幅标语20条,印发宣传彩页2000余张。通过召开居民座谈会、组织乒乓球比赛、参观澶渊之盟旧址和成立书法协会等形式多样的文娱活动,充分营造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浓厚氛围。有效地提高了各族群众对居委会工作的满意度。

2、与周边5个村委会签订了民族团结友好进步协议,将成功做法与经验进行信息共享,真正做到了友好相处、互尊互让、团结进步。

3、大力实施平安工程,持续抓好社会综合治理、禁毒、反邪教、信访以及安全生产工作,创造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

五、强化基础共享发展成果

1、入股濮阳市普客隆商贸有限公司。每年保底分红30万元同时也为部分居民解决了就业问题。

2、老大队院的改造10月份交付使用,每年增加收入15万元。

3、补贴7.8万元为西后院安装自来水方便了居民生活。

4、为保障居民财产安全,出资2万元为全体居民参加了财产保险。

 

copyright © 2018-2024 濮阳市(濮阳县)信息化监督系统 主办单位:濮阳市纪委 豫ICP备1202355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