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郭寨村民生政策落实情况

2022年郭寨村民生政策落实情况

我村在城关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在镇各部门的指导下,认真开展全村各项工作任务,抓好村两委班子的思想教育,认真分析村委会工作,总结过去,展望未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工作针对性,连续性。根据我村工作实际,特制定郭寨村2022年具体工作谋划如下:

  1. 落实村集体经济发展,通过”4+2”工作法自不突破政策允许的情况下,依据《中共濮阳市委  濮阳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意见》等文件,跟进村北综合市场改造,充分利用城乡结合的有利条件,建造有规模有特色的综合市场。市场建成后,我村村民每户增收2000-20000余元,村集体增收50万元。

    2.提高人居环境,组织志愿者队伍每月对郭寨村街道环境卫生进行彻底打扫,搞好环境卫生,提高村容村貌。

    3.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习近平新时代重要思想工作不放松,加强党员思想教育,2022年发展了4名党员,增加党组织新鲜血液。

    4.认真落实安全责任制,积极与司法所,派出所,村民小组互动,,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处理,做好信访环保宗教及年底疫情防控工作!

    工作亮点

    2021年发动群众筹集资金100余万元,对我村自来水进行了全面改造。多年来我村吃水安全问题一直是我村的一项重大民生事件,水质差,杂质多,水垢大,广大村民身体健康深受其害。在两委班子齐心努力下,于今年11月份正式将这项工程开工进行,2022年1月底全村百姓已吃上合格放心丹江水。

copyright © 2018-2024 濮阳市(濮阳县)信息化监督系统 主办单位:濮阳市纪委 豫ICP备1202355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