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庄村工作计划

、抓好党员的组织建设

  (1)制订党员学习计划,做好党员发展工作

  依据上级的要求,根据党章,认真组织好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的每月不低于一次的学习,主要学习党的章程;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学习科技文化知识。通过学习,提高政治素质,提高科技文化知识水平,最终实现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实现带头、带领群众致富。积极培养发展优秀的青年同志(有知识、有文化、有技术),参加到我们的党员队伍,做到合格一个培养一个。

  (2)认真抓好两委班子组织建设

  培养优秀的青年同志进入村班子;同时做好培养、学习进快进入角色。特别是注重平时的学习,新进班子的同志,要有奉献精神;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要有顾全大局的精神,不谋个人利益。搞好班子的团结,求同存意,共谋发展。做好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做到既有分工,又有合作;做到大事共商,小事当场,一心一意谋发展。

  、加强文化、社会事务工作管理,切实解决群众实际困难

  1、抓好信访综治环境治理工作,维护村庄安全稳定。我村的综治维稳工作狠抓不放,做到矛盾来了,及时解决,及时排查,保证全村的维稳工作。

  2、加大力度开展村庄整治工作。投入万余元加强道路整治和环境治理工作。

  、抓好精神文明建设,维护农村社会稳定

  继续深入开展公民道德教育和普法活动,提高村民的法律意识,建立和完善村规民约章程,做好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实现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切实提高村民的文化和科学技术水平,以适应市场经济的需要,强化依法治理,维护我村的社会稳定。组织开展好志愿者活动,成立领导小组并制定工作计划,同时注重我村志愿者队伍的发展和综合能力、素质的提高。


copyright © 2018-2024 濮阳市(濮阳县)信息化监督系统 主办单位:濮阳市纪委 豫ICP备1202355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