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通乡2023年预算

编辑:雷翠姣  日期:2023-07-17

濮阳县海通乡人民政府

2023年度预算

 

 

 

 

 

 

 

 

 

 

20233


 

第一部分 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濮阳县海通乡人民政府2023年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附件:濮阳县海通乡人民政府2023年预算表

一、2023年收支预算表

二、2023年收入预算表

三、2023年支出预算表

四、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六、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2023年支出经济分类汇总表

八、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

九、2023年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十、2023年项目支出预算表

十一、2023年本级政府整体绩效目标表

十二、2023年度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

一、主要职能

(一)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决议和上级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和命令,发布决定和命令。

(二)执行本行政区域内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管理本行政区域内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和生态环境保护、财政、民政、社会保障、公安、司法行政、人口与计划生育等行政工作。

(三)保护社会主义全民所有的财产和劳动群众集体所有的财产,保护公民私人所有合法财产,维护社会秩序,保障公民的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

(四)保护各种经济组织的合法权益。

(五)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保障少数民族的合法权利和利益,保障少数民族保持或者改革本民族风俗习惯的自由。

(六)保障宪法和法律赋予妇女的男女平等、同工同酬和婚姻自由等各项权利。

(七)办理上级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

(一)机构设置

濮阳县海通乡人民政府内设机构11个,包括:党政综合办公室、党建工作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乡村建设办公室、公共服务办公室、平安建设办公室、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应急管理办公室、退役军人服务站、村镇规划建设办公室。

(二)预算单位构成

濮阳县海通乡人民政府预算无独立核算所属单位。本预算为汇总预算。

 

 

 

 

第二部分

濮阳县海通乡人民政府2023年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濮阳县海通乡人民政府2023年收入总计3081.25万元,支出总计3081.25万元,与2022年预算相比,收入增加165.35万元,增长5.67%。主要原因:人员薪酬的调整及财政拨款的增加;支出增加165.35万元,增长5.67%。主要原因: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及农林水事务的增减

二、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濮阳县海通乡人民政府2023年收入合计3081.2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321.73万元;上年转结结余759.52万元

三、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濮阳县海通乡人民政府2023年支出合计3081.2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14.15万元,占29.67%;项目支出2167.1万元,占70.33%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濮阳县海通乡人民政府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3081.25万元,政府性基金收支预算0.00万元。与2022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增加165.35万元,增长5.67%,主要原因: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及农林水事务的增减;政府性基金收支预算增加(减少)0.00万元,增长(下降)0.00%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濮阳县人民政府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年初预算为3081.25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280.05万元,占41.55%;国防支出0.00万元,占0.00%;教育支出0.00万元,占0.00%;科学技术支出0.00万元,占0.00%;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7.2万元,占0.2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27.78万元,占4.1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9.12万元,占0.95%城乡社区事务支出6万元,占0.19%农林水支出1550.28万元,占50.31%;住房保障支出46.23万元,占1.5%交通运输支出1.63万元,0.05%其他支出32.96万元,1.07%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濮阳县海通乡人民政府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3081.2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914.1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及项目支出2167.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专用燃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债务利息、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基础设施建设、大型修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公务用车购置、其他资本性支出和其他支出。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濮阳县海通乡人民政府2023无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濮阳县海通乡人民政府2023三公经费预算为7.50万元。2023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数比2022年增加(减少)7.50万元。

具体支出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0.00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预算数比2022年增加(减少)0.00万元。主要原因:本单位无因公出国事项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7.50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0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7.50万元,主要用于开展工作所需公务用车的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数比 2022年增加(减少)0.00万元,主要原因:本单位未新购置公务用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比2022年增加(减少)7.50万元,主要原因:本单位公务用车未运转

(三)公务接待费0.00万元,主要用于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预算数比2022年增加(减少)0.00万元。主要原因:本单位外来人员统一在职工食堂就餐

九、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以下情况金额为0的,仍需进行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濮阳县人民政府2023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602.23万元,主要保障机关机构正常运转及正常履职需要的办公费、水电费、物业费、维修费、差旅费等支出,比2022年减少181.27万元,下降23.14%,主要原因:因本单位财政紧张,压缩机关运转经费的支出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3年政府采购预算安排0.0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0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00万元。

(三)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3年,我政府预算项目均按照要求设置了绩效目标。纳入预算绩效管理的支出总额为3081.2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914.15万元,项目支出2167.10万元(其中包括公用经费支出602.23万元。财政拨款安排的特定目标类项目共37个,支出总额2167.1万元,其中预算支出100万元及100万元以上项目4个。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22年期末,海通乡政府固定资产总额178.85万元,其中,土地、房屋建筑物10.99万元,车辆11.47万元。共有车辆2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五)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情况

我政府无专项转移支付项目。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同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其他收入:是指政府取得的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四、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必需的开支,其内容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五、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三公经费:是指纳入同级财政预算管理,政府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七、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八、其他(专业性较强的需向社会做出说明的名词)

 

附件:濮阳县海通乡人民政府2023年预算表

 

 


copyright © 2018-2024 濮阳市(濮阳县)信息化监督系统 主办单位:濮阳市纪委 豫ICP备1202355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