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务公开
  • 财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姓名:高献民

    党委书记【乡党委全面工作】

    电话:13803935709

  • 姓名:胡楠楠

    党委副书记、乡长【政府全面工作】

    电话:15903933900

  • 姓名:郭忠雨

    一级主任科员【分管迁建、城建】

    电话:13839298772

  • 姓名:袁留祥

    党委委员、人大主席【分管人大、民政、退伍军人、残联,联系土地、习城服务区】

    电话:13839302167

  • 姓名:刘慧锋

    党委副书记【分管党建、组织、人事、统战、群团、商会、联系党政办相楼服务区】)

    电话:18839390518

  • 姓名:李海山

    党委副书记兼政法委员、宣传委员【分管政法、信访、宣传、精神文明、商会,联系文化教育、乡村振兴、农林水、扶贫。南五庄服务区】

    电话:13938315455

  • 姓名:徐永新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兼监察办公室主任【分管纪检、作风建设、督察。】

    电话:13938310667

  • 姓名:张熙婷

    党委委员、副乡长、武装部长【分管政务服务、财贸、审计、税收、人力资源保障、行政服务中心、金融扶贫、支油、侯寨服务区】

    电话:13461673705

  • 姓名:穆红兵

    党委委员、副乡长、统战委员【分管统战、民族宗教、工商联、商会、侨务农业、林业、水利、扶贫、乡村振兴、环境卫生、马寨服务区】

    电话:15936710037

  • 姓名:李志钦

    三级主任科员【分管环保、办公室、机关后勤、电力杨店服务区】

    电话:13030303046

  • 姓名:平俊峰

    党委委员、组织委员【分管组织人事、统计、工业、商务、应急管理、消防、邮政通讯、南五庄服务区】

    电话:13253099678

  • 姓名:鲁金花

    副乡长【协助穆红兵抓农业,侯寨服务区】

    电话:16639385936

  • 姓名:曹启刚

    三级主任科员【分管市场监管、食品安全马寨服务区】

    电话:16639383353

  • 姓名:田鹏宇

    三级主任科员【协助穆红兵抓农业、林业、水利、扶贫、乡村振兴、环境卫生。习城服务区】

    电话:13513949105

  • 姓名:魏世展

    副乡长、派出所所长。负责派出所全面工作。

    电话:18539307226

乡镇概述:


   习城乡位于濮阳市东南53公里处,紧邻黄河,与山东省菏泽市隔河相望,乡政府距106国道3公里,全乡面积共76平方公里、45个行政村、3.9万人,2003年全乡国内生产总值4897万元,农民人均纯收入1030元,全乡实现财政收入154万元。习城自然资源丰富,环境优美。黄河自西向东穿境而过,设计流量为50m3/s的南小堤引黄干渠渠首在习城,仅濮阳县受益乡镇就达11个。习城乡主导产业为种植业,主要农产品有小麦、水稻、玉米、大豆等。全乡森林覆盖率20.82%。习城还是-采油四厂作业区,乡境内10余眼油气井日夜不停地工作。全乡治安秩序良好,社会稳定,连续三年被县委、县政府评为治安模范单位。 
  

   一、经济发展概况:

 
   1、工业发展有了新突破。投资600万元的东街升腾纸业有限公司建设顺利,前期基础建设工程已竣工,升腾纸业有限公司的建设实现了习城乡规模工业项目零的突破,是习城乡工业发展的里程碑,标志着习城乡镇企业发展正由简单粗加工向规模化、集约化转变。 
   2、种植结构不断优化。随着农民群众思想的逐步解放,科技的不断推广,广大农民群众的观念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他们一改过去农业单一种植模式,积极发展高效农业种植项目。今年,投资65万元建成西街礼品花卉示范园区;雷楼村1000亩双膜无公害西瓜、棉复种示范园喜获丰收,亩均收入3000元;背河洼万亩优质稻示范园区也获得大丰收,规模逐步扩大;南五庄蔬菜种植基地初成规模,效益明显。农业种植结构进一步调整,种植模式呈现多极化,高效农业逐渐占据主导地位。 
   3、劳务输出成为经济增长新亮点。今年,习城乡外出务工人口已达8200人,实现创收1300万元,在取得巨大经济效益的同时,习城乡长远规划,加强对务工人员的培训,打造诚信品牌,树立习城形象,为劳务输出工作持续健康发展打下基础。


   二、经济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

 
   习城乡深入贯彻县委、县政府召开的“强力招商、以工兴县、加快发展”会议精神,抓住经济发展这一中心,研究工作思路,制定工作措施,实施优惠政策,狠抓落实,投资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

copyright © 2018-2024 濮阳市(濮阳县)信息化监督系统 主办单位:濮阳市纪委 豫ICP备1202355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