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情概况

 季什八郎 村村情概况

地理位置】季什八郎村位于鲁河镇政府驻地东北12公里处。西邻省道209,东与西白楼接壤,北接金堤河,南邻王家什八郎村。

村名来历】季什八郎村原名龙王庙什八郎村,因村内龙王庙而得名,后来在破四旧运动中,龙王庙被拆除,龙王庙什八郎村也改名季什八郎村。

【民族人口】该村共有耕地 4166 7433450人,其中低保户户66户,130人;五保户23户,23人;贫困户19户,75人。全部为汉族,村民主要以农耕为主村民姓氏有安,张,季,李,曹,韩,翟等,其中以安张姓氏人口居多。

【历史沿革】什八郎清末建村,民国时期为杜堌乡所辖,1927年-1947年土地革命时期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隶属于濮阳县杜堌乡,1950年-1957年初级社时,杜堌乡被撤销,什八郎村划归鲁河乡。1958年取消乡建制,成立人民公社,什八郎村归鲁河人民公社管辖,并划归季什八郎管理区什八郎大队,同时什八郎大队管理委员会更名为什八郎村民委员会,沿用至今。

经济发展】季什八郎村拥有丰富的耕地资源,村民以农业为主,劳务输出为辅。近年来大力发展养殖业,其中以养猪为主,总体收入可观 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指引下,经济结构不断调整,多方发展,在镇政府的英明领导和决策下,村领导和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干群齐心协力,共创辉煌。


copyright © 2018-2024 濮阳市(濮阳县)信息化监督系统 主办单位:濮阳市纪委 豫ICP备1202355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