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河村村情概况

鲁河村情概况

 

【地理位置】鲁河村位于濮阳县政府东南十五公里,鲁河镇政府驻地,东与高庄村、刘坊、花牛李为邻,北邻水杨村,西接柘桑树村,南与胡状镇后柏桃村接壤。

【人口分布鲁河村以鲁姓为大姓,还有王、张、刘、陈、魏等姓。该村共有耕地3045亩,14个村民小组,565户,2536人,74名党员,除一户两人少数民族外其余全部为汉族,村民主要以农耕外出务工为主。

【经济发展】改革开放以来,农村经济日益发展,经济结构主要以农业种植为主,商业贸易为辅。几年来,在村两委领导班子地带领下,配合镇政府完成了鲁河集综合提升工程,修筑村内道路5500米;完成了自来水工程;安装路灯80盏,投入10余万元,完成了村戏楼的建设;投资9万余元进行文化广场和下水道建设,人居生活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

【教育文化卫生】鲁河村小学始建于1950年,第一任教师刘长秀。后改鲁河村小学为鲁完小,现更名为鲁河中心小学,规模宏大。学生有12个班,500余人。1965年初建村卫生所到现今规范化的卫生所,医疗设备、医疗技术已达到高水平,高质量。中西医医生3人,村民已享受到了小病不出村,大病不出乡的标准。

气候环境鲁河镇鲁河村属于暖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四季分明,春季干旱多风沙,夏季炎热雨集中,秋季凉爽日照长,冬季寒冷少雨雪,雨热同期。鲁河镇鲁河村年平均气温13.4℃,1月份平均气温2.27℃,7月份平均气温27.5℃,年均降水量626毫米。全年一年中温度变化明显,元月份最低为零下2.2℃,七月份最高,平均为27℃。极端最低气温—20.7℃,最高气温42.2℃。气温日差较大,五月份最大为平均13.2℃。10℃以上积温4498℃。年平均无霜期205天。

copyright © 2018-2024 濮阳市(濮阳县)信息化监督系统 主办单位:濮阳市纪委 豫ICP备1202355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