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郭龙村村情简介

后郭龙村村情简介

后郭龙村位于户部寨镇政府东南六公里,地处中原油田腹地,村北是307省道,东面和南面与王称堌镇卜庄、李拐村毗邻,东北与范县辛庄乡孟洼村接壤,村东是青碱沟,水利条件十分方便。

村名来历:

后郭龙村历史悠久,距今已有六百多年历史,明洪武十三年(公元一三八三年)由山西平阳府洪洞县迁民后郭龙得以安居,后郭龙村缘此而得名。

后郭龙村始迁至今,先后有刘、卓、辛、石、冯、董共六姓在此定居,全部为汉族。全村现有230户,1076人,耕地1094亩,辖5个村民小组,其中刘姓为望族,占全村人口90%。

后郭龙村民委员会在1983年以前为后郭龙大队管理委员会,2000年以前辖两个自然村,即后郭龙村和邵庄村,1983年取消人民公社建立乡镇政府所辖,并将后郭龙大队管理委员会更名为后郭龙村民委员会至今,2000年与邵庄村分开。

解放前,因水利条件差,导致粮食产量低,村民的温饱成了头等难题。自新中国成立后,村民在党的领导下,兴修水利,发展建设,村民的温饱不再是难题,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百业俱兴,人民群众的经济收入倍增,历任村支部,村委会,为改变村容村貌做出了巨大贡献。现在村内村外道路四通八达,交通极为便利。

本村现有农资门市,饲料门市,建材市场,大酒店,大型超市,诊所,为村民的生产生活就医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后郭龙村环境优美,人杰地灵,自从上世纪八十年代末,先后有六人考入我国重点名校。

冯华军:毕业于西南石油学院

冯华亭:毕业于华中理工大学

刘亚珍:毕业于南京大学

刘景伟:毕业于中南大学

刘素丽:毕业于重庆理工大学

石海涛: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


copyright © 2018-2024 濮阳市(濮阳县)信息化监督系统 主办单位:濮阳市纪委 豫ICP备1202355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