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庄村村情简介

黄庄村村情简介

地理位置:黄庄村位于濮阳县户部寨镇东南角四公里,东与沙窝村相邻,北与许集村相邻,西与许窑村一路之隔,南与前郭龙村为邻。

村名来历:据传该村原名苏庄,后黄氏从柳屯镇黄庙村迁入此村定居,故更名为苏黄庄。苏氏绝后,此村改为今名黄庄村。先后又搬迁入驻黄庄村的姓氏有:万氏、王氏、葛氏、李氏、张氏、孟氏、栾氏、郭氏,民族均为汉族。村民聚居稠密,村呈椭圆形布局,主街东西向。全村共137户,534人,610亩耕地。

教育文化:新中国成立以后,黄庄村就有小学。现在黄庄、许集、沙窝、许窑四村中心建小学一所,名为“许集中心小学”。自1977年恢复高考以来黄庄村人才辈出。大中专毕业生及本科生、硕士生已达到二十余人。尤其是黄新朋一家,三个孩子都为大学生。一个硕士生、一个一本大学、一个二本大学。一家人备受乡邻好评。

经济发展:黄庄村60年代,因连续几年自然灾害,群众连温饱问题都难以解决。直到70年代后。兴修水利建设,群众生活水平有所改善。特别是80年代改革开放以来,土地承包到户后,全村进入了一个全新的发展时期,群众的生活水平和居住条件逐步提高。本村有著名的土特产加工手艺—纯红薯粉条加工。已有50年的历史,该产品畅销濮阳县境内,深受客户们的好评。

人物简介:

万合义(1921年出生—1942年),1942年参加革命,为老七团战士。1942年在河北省牺牲。

万合才(1927年出生—1948年),1947年参加革命,十一纵队三十二旅三营战士,1948年在大别山牺牲。

黄怀玉,生于1944年11月,曾任户部寨镇人大主席,现已退休。


copyright © 2018-2024 濮阳市(濮阳县)信息化监督系统 主办单位:濮阳市纪委 豫ICP备1202355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