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窝村村情简介

沙窝村村情简介

地理位置:

沙窝村位于濮阳县户部寨镇政府驻地东南5公里。东临省道307线,东临范县辛庄镇孟洼村、西与黄庄村北与许集南与后郭龙村接壤。

村名来历:

沙窝村历史悠久,已有六百多年的历史,从明朝洪武初年,公元1370年刘性长老奉旨东迁,从山西洪洞县大杨树老鸹窝迁于此地该村原名沙乐窝,据说清朝中期因黄河泛滥成灾於地全部变成飞沙地,故更名为沙窝村

沙窝自刘姓始迁至今,先后李姓从商丘迁来,后有肖,齐,胥,田共6姓在此居住,全部为汉族,主要姓氏为西头刘姓和东头李姓,这两姓占全村人口80以上,全村现有人口938人总户数228户,耕地面积716亩,共有5个村民小组。

经济发展:

沙窝60年代,因经济条件,水利条件都没有导致粮食产量每亩只有几十斤群众连温饱的问题都难以解决70年代以后大兴修建水利工程,群众地产量有所提高,使群众的生活水平有所改善,特别是80年代改革开放以来,群众经济收入倍增,进入了一个全新的发展时期,2015年至今,沙窝村新盖楼房26栋,购买小型汽车46辆,群众生活明显提高。

教育文化卫生:

新中国成立以后沙窝村的学龄儿童都去黄庄,后郭龙村学校上学70年代沙窝村成立了沙窝小学,自恢复高考以来沙窝村人才辈出,大专本科毕业生(含在校生)达60余人,2014年村里建立篮球场及健身器材,对广大人民群众锻炼身体的积极性起到了很好的推进作用。


copyright © 2018-2024 濮阳市(濮阳县)信息化监督系统 主办单位:濮阳市纪委 豫ICP备1202355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