碱王庄村情概况

 一、  村情概况

碱王庄村地处户部寨镇东北5公里处,地处三镇交界点、是县定的第一批搬迁村,不让新建房屋,今年8月份以后才通知4类群体户的房屋维修,目前全村的房屋已经评估,碱王庄村5年前搬入社区的有106户,这106户在社区有楼房,又在村内保留有老房子,2019年底该村搬迁后这些老房子将全部拆除,全村共有8个村民小组,1600亩耕地,1304人,308户,

村名来源;碱王庄村历史悠久,距今有600年历史,明洪武初年公元1370年王氏姓祖王长老奉旨东迁,自山西洪洞县迁直隶大名府开州,碱王庄村得以定居,碱王庄村缘此而得名。

碱王庄村自王姓时迁至今,先后有      辛共八姓在此定居。


    二、基础设施  

  碱王庄村有标准化村级文化场,所村内主干道均为水泥路面,全村实现安全饮用水、安全用电。农户住房以砖木结构住房为主,村庄离最近的集贸市场3公里,村内配备生活垃圾桶,做到村收集镇运输,大大提升了村容村貌。



copyright © 2018-2024 濮阳市(濮阳县)信息化监督系统 主办单位:濮阳市纪委 豫ICP备1202355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