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祖镇西李寨村情概况

【地理位置】

西李寨村位于濮阳县城南13公里,距庆祖镇政府驻地东北7公里处东临东李寨村,南临后杨村,西南与常寨村相邻,北与子镇李家寨相连。

【村名来历】

西李寨村历史悠久,距今已有600年历史。据传,明朝永乐年间,李氏自山西省洪洞县迁居至此,兄弟各安其家,并修土寨防水,弟弟居西故名西李家寨,简称西李寨沿用至今。

【民族人口】

西李寨自李姓始迁至今,后来又有刘姓迁入,现在有李、刘两姓在此居住,李姓为望族。全为汉族。全村2个村民小组78户337人耕地470亩。

【历史沿革】

西李寨自明朝永乐年间开始建村。1927-1947年归五区管理。1950-1956年归海通十一区管理。1957年撤区建乡归庆祖乡所辖。1958年建立人民公社,西李寨归庆祖人民公社。1983年撤社改乡,称西李寨村委会至今

【经济发展】

西李寨村历史上水利条件差,土地盐碱厉害,群众生活比较困难。20世纪70年代后,大搞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群众经济生活才有所改善。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群众经济收入倍增,西李寨村进入一个全新的发展时期。在历届干部和群众的努力下,村容村貌得到很大改善,街道整齐,群众生活井然有序。2016年被濮阳县评为美丽乡村建设二等奖。

【教育文化卫生】

西李寨村的学生一直就读于贯道联校,也就是现在的贯道中心校。自1979年恢复高考至今,西李寨村本科以上学历的有8名。2016年村里建了村室、老年活动室、图书阅览室、健身活动室等。

copyright © 2018-2024 濮阳市(濮阳县)信息化监督系统 主办单位:濮阳市纪委 豫ICP备1202355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