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留镇后盆城村村情概况

后盆城村村情概况

 

地理位置:后盆城位于文留镇政府东北方向7.5公里北邻虫王庙村,东临董庄村,西邻前盆城村。

耕地面积:全村耕地面积813

村民组数:村民组3各组,全村共有134524人,村两委班子4人,全村共有党员21人,2017年脱贫14人,劳动力326人,从事佳通经营的3人,外出务工186人,参加新农合医疗502人,饮水困难0户,2018年危房改造3户,致贫原因主要是因病、因残,全村主要劳动力大多外出,留守人员多为老弱病残人员。

    经济收入情况:产业以农业为主,主要种植有小麦、玉米、大豆、部分村民发展丝瓜蔬菜大棚等农作物,村民劳动积极,为后盆城村繁荣富强做努力。

    气候情况:属暖温带大陆型季风气候、四季分明,夏季温暖潮湿,冬季寒冷干燥,温度适宜,光照充足,适宜发展,蔬菜种植。

基础设施情况:村新建文化广场一处,并拥有农村大舞台设施,可提供居民进行文化娱乐、丰富村民的文化生活,村新建卫生室一座,村医一名,确保了村民就医方便,村安全供水、电力设施、通讯设施齐全,监控设施村里全覆盖,统一规划村街道划一,村里街道进行了美化提升,村室设有矛盾调解处,党建活动室,图书室等。

卫生环境:村里卫生有3名公益岗人员,分段、定期进行保洁,确保了村里的环境卫生,村务公开、一事一议有序正常进行确保了基层制度的贯彻落实。

 


copyright © 2018-2024 濮阳市(濮阳县)信息化监督系统 主办单位:濮阳市纪委 豫ICP备1202355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