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留镇杨庄村村情概况

杨庄村村情概况

 

地理位置:杨庄村位于文留镇政府东北方向4公里

耕地面积:全村耕地面积608

村民组数:村民组2个小组,全村共有124536人,村两委班子5人,全村共有党员30人预备党员1人,其中女党员5人,2017年脱贫514人,致贫原因主要是因病、因残,因学、全村主要劳动力大多外出,留守人员多为老弱病残人员。

经济收入情况:产业以农业为主,主要种植有小麦、玉米、大豆、部分村民发展丝瓜蔬菜大棚火龙果等农作物,村民劳动积极,为杨庄村村繁荣富强做努力。

  气候情况:属暖温带大陆型季风气候、四季分明,夏季温暖潮湿,冬季寒冷干燥,温度适宜,光照充足,适宜发展,蔬菜种植。

基础设施情况:村新建文化广场一处,并拥有农村大舞台设施,可提供居民进行文化娱乐、丰富村民的文化生活,村新建卫生室一座,村医一名,确保了村民就医方便,村安全供水、电力设施、通讯设施齐全,村里街道进行了美化提升,村室设有矛盾调解处,党建活动室,图书室等。

卫生环境:村里卫生有6名保洁公益岗人员,分段、定期进行保洁,确保了村里的环境卫生,村务公开、一事一议有序正常进行确保了基层制度的贯彻落实。


copyright © 2018-2024 濮阳市(濮阳县)信息化监督系统 主办单位:濮阳市纪委 豫ICP备1202355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