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田丈村

前田丈村村情概况

【地理位置】前田丈村位于濮阳县城东4公里处,东与文村毗邻,南临挥公大道,西去百米便是大庆路,北是后田丈村。村庄建在古秦皇提上,地处高岗,与县客运站遥遥相望,环境优美。

【村名来历】前田丈村历史悠久,距今已有六百多年历史。据传明永乐年间,田氏与张氏自山西洪洞县迁入此地定居,于是此村就叫“田张村”,在土改时期,记事员误写为“田丈”,久而久之慢慢就把“田张村”演变成“田丈村”了。此地有两个“田丈”为便于区分,北面的叫“后田丈”,北村称为“前田丈”。

【民族人口】前田丈村有十个村民小组,耕地2360亩,有447户,2264人,党员106人,贫困户1871人,2017年脱贫520人、2018年脱贫728人、其中因病致贫1241人、因残致贫316人、因灾致贫210人、因缺技术致贫14人,低保贫困户1662人、一般贫困户29人,低保户63121人(其中纯低保户2435人)、(残疾低保户2324人)纯残疾人26人,五保户1011人。

全是汉族。共有王、刘、张、谷,五个家族,王姓是两个家族,一支是从鲁五星南地有个小庄的地方迁移该村的,始祖王公讳用明朝迁来,有石碑一通为记;另一支,是从四村小王村迁入本村,是王御史王溱(仍存墓地和墓碑在王村)之家族。

 


copyright © 2018-2024 濮阳市(濮阳县)信息化监督系统 主办单位:濮阳市纪委 豫ICP备1202355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