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中乡鲁白邱村情村貌

 

 

鲁白邱村位于郎中乡政府以北,紧邻106国道和307省道,北距濮阳县约30公里,南距东明黄河大桥约6公里,交通便利,地理区位优势明显。全村总土地面积约1132亩,其中耕地面积1036亩,土地流转30多亩。截至201712月,全村共有4个村民小组,153户,587人。其中,常住人口587余人,留守儿童22余人。

鲁白邱村属豫北典型的农业村庄,主要种植小麦、玉米等粮食作物,养殖猪、羊、鸡、鸭等家禽家畜,辅以种植花生、蔬菜、瓜果等经济作物。2015年前全村主要经济收入依靠外出务工,村中部分青壮年常年外出务工。据统计,2013年全村人均纯收入约2800元。

鲁白邱村共有共产党员36人,村“两委委员6人,“两委”班子团结,有一定的凝聚力,党组织活动能正常开展。

20183月,公用事业局机关干部任鲁白邱村第一书记,带领全村党员、群众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开展了一场轰轰烈烈的脱贫攻坚战,并努力建设美乡村,累计争取、投入和吸引各类资金约200多万元,在开展基础组织建设、推动精准扶贫、进行基础设施建设和办好惠民实事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实现了村集体经济的从无到有,老百姓能够在家门口就业的梦想,鲁白邱村2016年实现了全村整体脱贫,截至201712月人均收入达到10112元。


copyright © 2018-2024 濮阳市(濮阳县)信息化监督系统 主办单位:濮阳市纪委 豫ICP备1202355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