屠八劝村情概况

屠八劝村情概况

 

屠八劝位于徐镇政府西2.5公里处。东临西三环路,南于廉八劝相连,西于方八劝村相接,北于马吉村村相临。明樂年间屠氏从山西省洪洞县迁移到鲍庄居住,清末光绪年间,黄河大堤加固屠氏又从鲍庄迁往徐西催楼居住,因催氏已绝,屠氏以孝弟忠信,礼义廉耻八字劝说于人,由此得名屠八劝。

    随着人口的增多,户数的增加,庄基成了难题,在耕地里私建乱盖经常发生,直接影响耕地的减少,因而屠八劝村相应党和国家的政策,于1997年进行庄基规划,全村两条东西大街宽10.3米,南北街.3条,宽5.3米,胡同3.3米,整齐房屋,宽阔的水泥路面,十分壮观,现在全村居住有屠冯赵邵黄马六姓,213774人,4个生产小组,1040亩耕地,34名党员,贫困户1874人,截止目前未脱贫户29人。


copyright © 2018-2024 濮阳市(濮阳县)信息化监督系统 主办单位:濮阳市纪委 豫ICP备1202355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