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村乡翟庄村村情村貌

渠村乡翟庄村村情村貌

 

翟庄村位于渠村乡政府西北5.5公里处,是一个骑堤村,土地一半以上是黄河滩地,少半数是背河洼地,村庄座落在黄河堤外的背河洼地中。翟庄村辖1个自然村,村两委班子健全,党员87名,16个村民小组,户籍人口695户2646口人,耕地4530亩(基本农田3645亩)。

村基础设施滞后,水、电、路、桥、涵等设施不完善,黄河滩地“望天收”,背河洼地盐碱化。经济收入主要靠传统农业种植和外出务工。传统种植业以小麦、玉米为主,水稻有小面积播种,养殖业多散养、庭院经济为主。传统农业收益微薄,外出务工是主要收入来源。村里公共服务不足,有小学和卫生室各1所,新建小学1所,无其它服务设施,文化生活较为匮乏。村庄整体环境一半,但翟庄村地跨黄河大堤,大堤两侧水草资源丰富,适合养殖。

全村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62户,676人,2020年底已全部脱贫。


copyright © 2018-2024 濮阳市(濮阳县)信息化监督系统 主办单位:濮阳市纪委 豫ICP备1202355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