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河头乡刘五星村村情概况

刘五星村情概况

 

刘五星村位于清河头乡政府西南约3公里处,东临陈庄村,西与鲁五星村接壤,南临国庆路,红旗路、富民路、铁丘路穿村而过,本村交通便利,地理位置优越。 本村耕地面积260余亩,由于本村耕地大部分被征用,是典型的城郊村,村民以外出务工为主,为非贫困村。全村共有5个村民小组,386户,1636人,有党员77人,支部委员5人,村委委员5人,其中,交叉任职3人,2017年脱贫3户9人,2018年脱贫1户3人,2019年脱贫1户4人,现有监测户1户2人,低保户57户73人,分散供养特困户9户9人,残疾人30人,全村村民全部参加合作医疗。本村村容村貌相对整洁,水、电、路及通讯设施相对齐全。

一、发展制约因素及有利条件:

本村发展的有利因素是离城市区域较近,交通便利、劳动力充足,适合引导劳动力转移就业。不利因素是农民文化素质不高,不懂得先进的经营理念,阻碍了村的发展,村民思想相对落后,合作意识不强,在发展致富方面缺少技术和资金。

二、发展方向:

面对本村发展的有利条件,本村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创造性的发展本村经济,发展过程中需要外来的先进技术援助,在发展过程中,需要先进的管理经验和科学技术指导。

希望通过全村的不懈努力,使村民素质不断提高,村容村貌极大地改善,使全体村民都能过上富裕、幸福的新生活。


copyright © 2018-2024 濮阳市(濮阳县)信息化监督系统 主办单位:濮阳市纪委 豫ICP备1202355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