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河头乡鲁五星村村情概况

五星村情概况

 

鲁五星村有580户、2081人、6个村民小组,党员103名,村支部5人、村委5人、交叉任职3人,“两委”班子成员7人,为非贫困村。

2013年以来,我们陆续进行了富民路、红旗路、文明路、挥公大道路等多条市政道路,完成了德力西电器、亿丰伟业新型包装厂、海林特种设施制造、汇川冻干食品厂、玛士达可食品厂等多个项目征迁,已拆除268户869人,现盘锦社区已分房268户(套),目前拆迁户居住情况:在临时安置点居住115户、村内还有庄基的108户、盘锦社区居住35本村村容村貌相对整洁,水、电、路及通讯设施相对齐全。

一、发展制约因素及有利条件:

本村发展的有利因素是离城市区域较近,交通便利、劳动力充足,适合引导劳动力转移就业。不利因素是农民文化素质不高,不懂得先进的经营理念,阻碍了村的发展,村民思想相对落后,合作意识不强,在发展致富方面缺少技术和资金。

二、脱贫人口情况:

2017年脱贫2户7人,2018年脱贫1户6人,2019年脱贫2户8人,2020年脱贫2户2人,脱贫检测户1户4人,五保户4户,低保户60户81人,残疾户39户51人,其中:低保残疾户16户21人。

三、发展方向:

面对本村发展的有利条件,本村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创造性的发展本村经济,发展过程中需要外来的先进技术援助,在发展过程中,需要先进的管理经验和科学技术指导。

希望通过全村的不懈努力,使村民素质不断提高,村容村貌极大地改善,使全体村民都能过上富裕、幸福的新生活。


copyright © 2018-2024 濮阳市(濮阳县)信息化监督系统 主办单位:濮阳市纪委 豫ICP备1202355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