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河头乡吴堤口村村情概况

清河头乡吴堤口村村情概况

 

一、基本情况

吴堤口村东临桃园村,西与管五星村接壤,南临金堤河,北靠金堤,面积2.06平方公里,现有村民小组9个,农户498户,人口2100人,耕地2010亩党员74人,其中支部委员会5村委班子成员7,交叉任职5人;低保户96户147人;五保户12户12人;残疾人45人。该村先后荣获平安建设先进村市、县、乡三级五好党支部、县级文明村乡先进党支部、美丽乡村先进村等荣誉称号。

二、村容村貌

几年来,吴堤口村切实加强基础设施建设,2018年协调资金35万元修建了出村道路1000余米,协调资金2万元维修了村主排水渠;协调资金12万元修建了村民文化广场一座。2019年协调上级资金150多万元,维修硬化了村内街道1万多平方米。2020年协调上级资金50余万元,修建生产路3000多米。通过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改善了村民的生产生活条件,提升了村容村貌。目前该村整体环境干净整齐,家家户户门前屋后整洁干净,摆放整齐,无乱摆乱放乱倒现象。

三、经济状况

该村由于地理位置较为偏僻,因此村民多以种植小麦、玉米为主,经济收入较低。近几年来,该村群众在村两委的带领下,致力于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在改种优质小麦、玉米的基础上,大力发展蔬菜、水果、林木种植,并积极外出务工,村民人均纯收入得到显著增加。2019年,在整合吴堤口村现有资源的基础上,成立了吴堤口村乡村振兴运营有限公司,努力发展村集体经济。

四、脱贫户情况

吴堤口村共有脱贫户17户39人。主要致贫原因均为缺劳动力。其中村民32户6人(张贵廷、张志宽);4组4户10人(孙论军、吴建锋、吴章保、孙增祥);5组4户10人(吴双岭、张增顺、陈红钦、吴天生);7组1户2人(孙民刚);8组4户9人(张二保、陈正坤、刘梅菊、张美书);9组2户2人(王爱星、黄凤莲)。


copyright © 2018-2024 濮阳市(濮阳县)信息化监督系统 主办单位:濮阳市纪委 豫ICP备12023551号-2